close

我們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是為了 親情

還是為了 友情

難道是為了 愛情

如果只有這三個選項

我會選擇親情,因為有他們才有我,而那是斷不開的。

但是...

如果它不是選擇題,而是問答題。

我會說,我是 為自己 而活

我的為自己,並不是要不在乎其他人感受,不是要自私自利,

而是要把自己提升為更好的人,

讓身邊的人因你而驕傲,以你為榮,

現在所做的努力,除了為自己,也可以讓愛自己的人感到欣慰。

雖然為自己而活,但是你還是愛身邊的人,在乎你身邊的人。

 


 

 

我們因為在乎而痛苦

我說,放下

放下不是不要,而是收藏。

在乎朋友我知道那是人之常情,

我們是有感動物,情感是不由自主的。

但是如果超越了那條線

太過於在乎

變成了佔有

 

使對方受不了

開始的

是我們的漸行漸遠。

 

很多東西過量了、超過了, 就失去美感。

 

那我

寧可一段依然美好的友情,也不要一段漸漸倦怠的友情。

能找到一個懂自己的好友有多難,

我們都知道,

所以為了能一直持續友誼,

就必須體諒對方,

作對方覺得舒服的朋友。


 

在乎朋友很好,但是千萬不要把自己給遺忘了,

朋友不是生命全部,

只有自己才是生命中唯一主角。

每一個人,都是屬於自己。

別把別人當作屬於自己的物品,

他是他,你是你

在怎麼好,我們都是個體。

 

 

別以為是自己強求自己遺忘,

那不是強求,而是學習,

學習遺忘。

遺忘並非是不在乎,而是在乎的最高境界。

 

 

 

arrow
arrow

    Je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